所在位置:首页>铜陵>内容详情

铜陵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国有自然资源管理情况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10-20  
【字号:

 

       近日,铜陵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全市国有自然资源管理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召开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座谈会;专题听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财政局相关情况汇报,并赴枞阳等地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全市国有自然资源管理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优化国土空间布局,积极推进国有自然资源总量和质量双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资源保障。

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机制。要加快改革步伐,深入推进自然资源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理顺自然资源相关管理部门职责,加快建立职责分工明确、监管措施有力、相互协调配合的国有自然资源协调联动监管机制。要加快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进程。通过深化战略性研究和规划的编制,进一步优化全市的空间布局,处理好“三线控制”和国土空间开发利用的关系,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城市能级提升。要协同开展自然资源资产清查。以各类自然资源调查评价和统计监测为基础,推进国有自然资源资产清查,研究完善相关指标体系、标准规范和技术流程,建立自然资源资产目录清单、台账和动态更新机制。要提高土地节约集约保护水平。完善存量土地利用与新增建设用地相挂钩制度,向“土地存量”要“发展增量”,积极推进批而末供、供而未用、用而不足土地的清理和处置工作,深挖潜力盘活存量土地资源,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您是本站第1460620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