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宣城>内容详情

旌德县庙首镇党委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10-21  
【字号:

1018日上午,旌德县庙首镇召开党委(扩大)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镇党委书记徐文胜主持会议并提出了学习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党中央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镇党委要把学习贯彻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落实到行动上和具体工作中。镇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进一步完善工作制度,支持镇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更好发挥基层人大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当前,正在进行村(社区)两委换届,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也即将启动,要加强对社会主义民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宣传,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自信和底气。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重要理念,切实保证人民依法行使选举权利,使换届成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扬基层民主、弘扬法治精神的过程,确保党和国家在决策、执行、监督落实各个环节都能听到来自人民的声音把各方面社情民意统一于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之中。

 

您是本站第1511938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