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黄山>内容详情

休宁县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10-22  
【字号:

10 月20日 ,休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精神实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必须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与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坚决贯彻落实党委决策和部署,确保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做到县委政府的工作重心在哪,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力量就汇聚到哪,作用就发挥到哪,尽心为党委政府分忧、尽力为人民群众解难。要创新举措开展人大工作,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将依法履职与创新举措有机结合,提升人大监督质效;创新代表作用发挥,积极探索接待选民日、代表向选民述职等有益做法,提高代表履职质效;创新建议办理方式,通过重点建议督办和代表建议办理“回头看”等多种形式,提高建议办理质效。要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县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加强能力建设,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强作风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当前“一大整治、七大攻坚”专项行动落实,促进机关作风进一步提升,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休宁县人大办  宁珍珍)

 

您是本站第1494564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