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铜陵>内容详情

铜陵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11-01  
【字号:

 

        1029日上午,铜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昌生率监察和司法工委一行,赴市公安局就全市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情况开展调研。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省公安厅打击证券期货犯罪铜陵基地,实地走访了市公安局经侦支队。  

在听取市公安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对全市公安机关近年来在预防打击经济犯罪、护航全市经济发展、维护群众合法利益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做好打击经济犯罪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认清当前严峻的经济犯罪形势,将打击经济犯罪工作与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要进一步加强公安队伍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经侦干警的业务技能和执法办案水平,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能够感受到公平和正义;要进一步提升预警防范能力,坚持“打防结合、以防为主”,主动适应新形势下经济犯罪新规律新特点,不断压缩经济犯罪的生存空间;要围绕“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落实,进一步改进和加强普法宣传工作,引导群众谨慎投资、理性投资,提升群众自我防范的能力。

您是本站第15127668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