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南>内容详情

凤台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11-01  
【字号:

 

        近日,凤台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县人民医院、凤凰镇卫生院、凤凰镇新集村卫生室和丁集镇中心卫生院,详细了解县域卫生医疗服务水平、医保服务落实情况、医共体绩效考核情况以及医院的发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县卫健委、县医保局和县财政局有关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医共体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加强紧密型医共体机制建设,积极构建运转高效、充满活力的政策体系,促进县域医疗卫生资源有效配置、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医保基金使用效率有效提高;不断完善医防融合机制,督促乡镇卫生院落实医师技能培训、绩效评价、激励奖励等各项制度。要进一步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加强牵头医院对基层分院的帮扶,加强基层医疗机构人才队伍建设和特色专科建设,降低住院门槛,提高报销比例,提升基层卫生室、卫生院的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要方便群众就近就医,减轻群众就医负担,真正实现人民群众“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乡(镇)”的建设目标,让广大群众真正享受到医共体建设带来的就医方便和实惠。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县政府要切实履行政府办医的领导责任和保障责任,优化医疗卫生机构布局和资源配置;医保机构和医疗机构要协调好、配合好,进一步强化医保政策宣传,加强规范化管理;牵头医院要充分调动基层医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有效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同时持续加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宣传工作,最大限度争取群众对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工作的支持。

您是本站第1512139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