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北>内容详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11-08  
【字号:

 

114日上午,淮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明确提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深刻回答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要不断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人大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贯穿于人大履职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努力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认真履行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职权,强化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聚焦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群众在医疗、教育、养老等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推动解决制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深化拓展代表“2121”工程实施成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更好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深化对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监督,提升地方立法工作的实效性和可操作,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坚持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市委领导下,完善人大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工作机制。要不断提高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水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的领导各项制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理论和实践创新,突出党建引领,不断加强思想、政治、作风和能力建设,努力打造让党委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您是本站第14597898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