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阜阳>内容详情

界首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大换届选举前期筹备工作调研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11-17  
【字号:

  

1111日至12日,界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按照《市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调研方案》,分五组深入各乡镇街道、市直相关单位对市乡人大换届选举前期筹备情况开展调研。这是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会议精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创新举措,在界首市人大历史上尚属首次。

调研组深入到各乡镇、街道和市直相关单位,与基层一线干部群众面对面座谈,围绕人大换届选举代表提名工作以及选举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认真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要求,要充分认识到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认真做好选民登记和选区划分工作,做到不错登、不漏登、不重登;认真做好代表提名推荐工作,切实把好代表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真正把各领域、各层次、各类别、各行业具有广泛代表性的优秀人选通过法定程序提名推荐选举为人大代表。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和网络手段,调动广大人民群众行使民主权利的积极性;要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严肃换届纪律,注重风险防控,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魏涛)

您是本站第1491735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