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南>内容详情

淮南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11-25  
【字号:

 

1122日下午,淮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儒江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要坚持学深悟透,进一步加深对全会重要意义的理解。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学深悟透。要坚持对标对表,进一步增强对全会精神核心要义的把握。深化对“两个确立”“十个坚持”的理解和把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持并用好党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牢记“四个机关”的定位,科学高效履行人大职能。  

会议强调,要坚持依法履职,把全会精神贯彻到人大工作全过程。积极探索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完善人大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最大限度地吸纳民意、汇聚民智、凝聚民心,着力将全过程人民民主融入人大立法、监督、决定、代表等工作的各个环节。对全年工作进行认真梳理,精心筹备好市人代会和常委会会议,认真做好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的相关工作,按照“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您是本站第1508897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