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蚌埠>内容详情

蚌埠市各级人大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11-29  
【字号:

 

       连日来,蚌埠各级人大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各级人大代表、人大机关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开拓进取,奋力书写新时代蚌埠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在第一时间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要深学细悟会议精神,聚焦党百年奋斗所取得的历史经验和伟大成就,做到想明白、干实在。要全面梳理新成效、新进步,对标对表找不足、抓整改。要以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作为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重要指引,切实加强立法、监督、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在人大工作中贯彻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始终坚持与党委同心同向,用好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目标导向,进一步转变作风、拉高标杆,既志存高远又脚踏实地,大兴求实求效之风,努力奋勇争先、再立新功。  

怀远、五河、固镇县人大召开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的重要政治任务,学在先、走在前、作表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围绕会议精神和会议作出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人大工作特点、优势,找准会议精神与人大工作的结合点,把会议精神要求落实到人大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代表工作等各方面。要有序推进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督促指导各乡镇、各选区严肃换届纪律,严格换届程序,扎实做好初步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换届舆论宣传等工作。要全力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干部队伍,以干事创业的精神追求,凝聚起推进新时期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动力。  

       龙子湖、蚌山、禹会、淮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保证党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和法律法规有效执行。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当前人大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区乡换届选举等重点工作。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心怀“国之大者”,乘风破浪,阔步前行,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区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坚持依法履职,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实践中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您是本站第1459681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