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宿州>内容详情

萧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12-13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在全县的贯彻实施,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德智体能全面发展,近日,萧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副主任郭杰的带领下,对《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进行。检查组先后到县法院、县实验小学、县直机关幼儿园等地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听取相关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政府汇报了《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参会的相关单位分别结合各自职能作了相关工作汇报,检查组成员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检查组对全县《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实施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就进一步贯彻实施好《未成年人保护法》,检查组建议,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对《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实施的认识,做到人人知法、人人懂法;要完善配套制度、文件,积极推进法律实施。围绕未成年人人身安全保护,依据有关法律法规,有针对性地修改规范本单位的制度、文件,细化未成年人人身安全的保护措施;要进一步突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实施重点工作。县政府要加大工作力度,指导与协调相关单位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帮助解决推进《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实施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扎扎实实地把《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实施好,增强全社会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道德观念,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和条件,把未成年人的权利权益保护好。

(郑金秀、邓书)  

您是本站第14595921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