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芜湖>内容详情

芜湖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参加全国人大地方立法培训班视频学习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1-12-20  
【字号:

 

        126日至1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举办“2021年第二期地方立法培训班”,培训班采取视频直播方式进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丁祖荣,党组副书记何友旺,副主任孙国正、董萍、奚南山,秘书长后名文参加。  

市人大常委会对本次培训活动高度重视,按照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的统一安排设立了分会场,并将学习培训与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相结合,组织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机关干部、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以及市政府有关部门从事法制工作的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期培训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建设的历程和经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好人大立法和监督工作》《关于立法技术规范的几个问题》等9场专题讲座,不仅包含地方立法工作,还涉及人大监督、代表等工作,内容十分丰富。  

参会人员一致表示,通过学习,提高了思想认识,强化了理论武装,对增强履职能力、做好地方立法工作很有帮助。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将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地方立法和人大工作各方面,为芜湖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您是本站第1509990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