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南>内容详情

淮南市人大常委会推动审计整改提质增效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1-27  
【字号:

    近日,淮南市人大第三十四次常委会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淮南市本级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并围绕审计整改提质增效提出了具体意见。  

    巩固拓展成果,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对于尚未整改到位的,紧盯不放,推动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和潜在隐患,及时采取措施加以解决;加强结果运用,把审计结果和整改情况作为有关单位绩效考核、下年度预算安排和完善政策的重要依据,作为相关负责人考核、任免、奖惩以及接受人大常委会述职评议的重要参考。

    抓住关键环节,避免同类问题反复出现。优化预算编制,发挥好预算引领和规范作用;强化源头治理,夯实项目前期基础,依法履行建设程序,建立跨部门的社保数据共享机制和受益人群动态信息管理机制;补齐制度短板,加强检查监督,强化追责问责。

    强化审计监督,不断提高审计质效。加强对预算执行、经济责任、政府性投资项目、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的审计,加快推动审计监督全覆盖,切实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公共资金运行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坚持科技强审,善于从数据中分析发现问题,不断提高审计质效;强化自身建设,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完善审计报告形成机制和沟通机制,进一步提高审计报告的严谨性和权威性。

您是本站第1491580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