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芜湖>内容详情

芜湖市人大开展长江保护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监督检查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3-07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的批示指示精神,深入推进长江(芜湖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2月下旬,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督查组对全市长江保护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督查组实地察看了亿新新材料、富鑫钢铁、鑫铸矿业、朱家桥外贸码头、城东污水处理厂等现场,并听取了市长江办、环委办关于全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工作情况的汇报,观看了国家、省、市长江经济带环境保护暗访警示片。通过查看资料、翻阅台账、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问题整改要求、整改进度、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效果。  

督查组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大保护的批示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全市长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要增强法治观念,全面贯彻实施好长江保护法,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着力破解制约长江保护的难点、痛点问题,促进全市高质量发展。要牢牢牵住“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的牛鼻子,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依法护江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形成长江保护合力。

 

您是本站第1500565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