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南>内容详情

淮南市人大举行新一届市政府组成部门拟任人选及相关人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3-31  
【字号:

近日,淮南市人大常委会举行新一届市政府组成部门拟任人选及相关人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副主任赵期中,秘书长王怀义巡考。  

根据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市人大常委会、市“一府一委两院”拟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要接受任前法律知识考试。长期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凡任必考”原则,逐步实现了对拟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法律知识考试制度化,目的是通过任前考试,促进拟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进一步加强对法律法规的学习,切实增强法治观念,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各项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考试内容涉及宪法、地方组织法、监督法、公务员法、监察法及与拟任职相关的业务性法律法规知识。  

陈儒江在巡考时强调,要充分认识举行新一届市政府组成部门拟任人选及相关人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的重要意义,自觉遵守考场纪律,以真考促真学,以真学促真用。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带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全面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和依法办事能力。要进一步强化人大意识,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依法行使法律赋予的职权,把各项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您是本站第1512479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