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池州>内容详情

东至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及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4-01  
【字号:

 

    3月中旬以来,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东至县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全县各级人大代表挺身而出,积极作为,把抗疫有我的担当书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抗疫一线战场,东至县人大常委会领导通过分片包干、明察暗访的方式,深入各联系乡镇,对重要道路进出口、商场超市、企业园区,围绕核酸检测、交通管控、物流供应、民生保障、志愿者安排、一米线标识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查找问题漏洞,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指挥部督察组跟踪督办,狠抓落实,促进了疫情防控工作依法依规、有序有力开展。同时,为筑牢机关防控疫情防线,要求机关党员干部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和非必要不离县域的倡议,暂停召开线下会议,必要会议严格落实防疫举措。  

机关下沉一线当先锋

根据统一部署安排,东至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时间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包保社区报到,无论刮风下雨、白天黑夜,值班人员都做到无缝对接、节假不休,深入楼宇小巷,协助开展防疫宣传、来(返)东至人员摸排登记、落实重点场所“二码联查”、劝导群众进出佩戴口罩等工作。320日,机关的三名党员干部志愿参加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共登记录入信息1400人次,有效缓解了核酸检测工作的压力。 

代表积极响应显担当

319日,东至县人大常委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及微信群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致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的倡议书”,号召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抗疫出智出力。全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县人大常委会号召,在不同的岗位以不同的方式竖起了一道道抗击疫情的屏障,充分展现了人大代表关键时刻豁得出来、冲得上去的为民初心。  

医疗战线代表江济平放弃节假日及休息时间,多次向单位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最前沿地方加强宣传,参与次密者消毒转运,尤其是在胜利镇两批次的全员核酸检测中竭尽全力,承担多村核酸检测工作,对年龄大行动不便的做到上门做核酸检测,一干就是几个小时,渴了不敢喝水,饿了就忍一忍,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示范带头作用;经济战线代表方天任带头捐款捐物,在大渡口镇镇政府全力应对疫情工作的时候,为高速出入口的工作人员提供矿泉水、100余箱消毒水和口罩,用另一种支持诠释人大代表的责任和奉献;基层战线代表郭家红报名参加东至曙光救援队,多次参与部分中小学消杀工作;还有许多人大代表默默地以村居和社区为家,利用电话、微信群、乡村大喇叭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通告及疫情防控知识,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等活动,鼓励群众配合、参与防控。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默默坚守和付出才凝聚成一股强大的群防群控合力,才形成了全县来之不易的“零确诊”防控成果。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东至县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及各级人大代表用爱心、汗水甚至生命安全书写着新时代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的责任担当。      

您是本站第1512662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