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宣城>内容详情

宣城市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4-19  
【字号:

415日,宣城市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栗战书委员长在安徽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对加强新时代宣城人大工作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围绕地方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部署安排,依法履职尽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人大职能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坚定不移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进一步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制度保障机制、实现路径、参与平台,不断完善人大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等制度机制,认真落实国家机关同人大代表、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和“代表接待日”等制度,推进人大代表与选民沟通联系常态化、多渠道。要坚定不移服务中心大局、依法高效履职,全市各级人大要聚焦党委确定的大事、群众关心的要事、改革发展的难事,把准大方向、找准切入点,在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上下功夫、求实效,在高质量推进宣城人大工作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您是本站第1512594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