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阜阳>内容详情

界首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城区停车难”治理工作进展情况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4-26  
【字号:

近日,界首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视察组,对“城区停车难”治理及老城区现有空间资源利用效率提升工作进行视察调研。这是自去年10月份《界首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解决城区停车难”的审议意见》交办半年之后,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对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进行的回头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司建丽、王东升、吕森、刘涛参加视察活动。

  视察组首先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汇报,随后实地察看了国鼎酒店至市人民医院公交车出租车停靠点、天安路示范街、胜利西路、壹号公馆南门立体停车场施工现场、物资局家属院东侧、七七纪念碑广场等治理现场。

   视察组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管理。加快全城16条主次干道的机线、非机线及物理隔绝设施设置工作;常委会将定期组织人大代表对街道“停车乱”治理成效进行评议,压实街道、社区属地责任;执法部门要丰富执法手段,开展联合执法,提高工作效率。要进一步提升公共资源空间。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指导物业公司结合各小区实际,制定停车资源改造方案;充分利用老城区边角空地,建设公共停车场或生态停车场;加快城区中原路和胜利西路立体停车场建设,及时运营管理。要进一步加快智慧停车系统建设。依托5G新基建,加快建设车辆泊位查找告知、无人停车场进出、执法过程锁定等系统,解决执法力量覆盖不足、执法成本过高等问题;加快建设“智慧城市”平台,实现城市停车一体化、一张网、一盘棋和车位共享、数据共享、平台共享。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相关法律法规宣传,通过新闻媒体曝光不文明停车、不文明经营等行为;鼓励引导群众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或选择步行、骑自行车等健康低碳的方式出行,共同营造绿色、畅通、安全、文明、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

(界首人大  魏涛)

 

 

      

您是本站第1460501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