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北>内容详情

杜集区人大召开“聚民意,惠民生” 代表建议交办会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5-06  
【字号:

为深入落实省、市委提出的“各级人大代表每人每月提出一条涉及民生的建议”要求,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日前,淮北市杜集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聚民意,惠民生”代表建议交办会。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实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有效举措,是密切联系群众、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需要,全区各单位要把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摆上日程,精心谋划办理方案,确保代表建议办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强化责任落实。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建立健全清单化、闭环式管理机制,对办理难度较大、涉及面较广的建议,要把责任落实明确到人,避免相互推诿现象发生。要提高办理实效。适时组织代表开展建议办理“回头看”,切实解决代表建议办理中“重答复、轻落实”“已答复、未落实”等问题,确保起到“办好一件、解决一片”作用。要强化沟通联系。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在办理代表建议过程中,要主动与人大代表对接,做到办前有沟通、办中有面商、办后有回访,既要解决问题,又要让代表满意、群众满意。

您是本站第15111051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