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宣城>内容详情

宁国市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5-07  
【字号: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近日,宁国市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研究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宣城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具体举措,并就下一步全市人大工作和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近年来,中共宁国市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人大工作摆在全局重要位置,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推动全市人大工作整体水平不断提升。市乡两级人大始终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大局,依法履职,积极有为,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认真贯彻落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战略部署。要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不折不扣地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法治宁国建设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推动民生福祉持续改善提升,进一步增进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要求,市乡两级人大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聚焦工业经济、教育医疗、乡村振兴等,听取市政府关于存量土地要素盘活、科技成果转化、公立医院重点学科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山核桃产业发展等专项工作报告,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持续推动人大工作更好地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市乡两级人大要扎实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和“一改两为显担当,代表先行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深入选区,提出好建议,发出好声音,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切实加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机关党的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完善机构设置,配足配强工作力量,不断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曹睿)

您是本站第1500655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