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北>内容详情

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市人大代表和代表小组“5+4”主题活动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5-11  
【字号:

为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拓展代表知情知政渠道,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全省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的通知》要求,日前,淮北市人大常委会结合淮北实际,向县(区)人大常委会、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市人大各代表小组印发通知,决定在市人大代表和代表小组中开展“5+4”主题活动。

5+4”主题活动是指每名市人大代表每月反映一次社情民意、每年至少接待一次人民群众、每年走访一定数量的人民群众、每年联系一定数量基层市人大代表、每年至少提一件议案建议;每个市人大代表小组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活动、固定联系一个国家机关、定点联系一个村(社区)、每年为人民群众办理一定数量的实事。开展‘5+4’主题活动有助于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保证人民群众的诉求有地方说、说了有人听、听了有反馈。

为了让这项工作落地见效、发挥作用,市人大常委会还建立起经常性联系机制、意见建议收集处理机制、意见建议督办机制和意见建议反馈评价机制,明确了县(区)人大常委会、镇人大主席团(街道人大工委)、代表小组、人大代表的职责分工,确保代表意见建议整理、交办和反馈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您是本站第1460677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