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阜阳>内容详情

阜阳市召开全市人大代表工作会议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部署会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5-23  
【字号:

519日,阜阳市召开全市人大代表工作会议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部署会。市领导胡明莹、李军、金杰、黄琦、陶颖、邓剑军、朱洪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新出席会议。

会议解读了《关于在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的实施方案》,要求五级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分别围绕原选举单位或原选区所在行政区域内的社情民意、群众诉求,每人每月至少提出一条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做好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是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是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保证,是人大工作生机与活力的重要基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代表工作摆到更加突出位置,持续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以强有力服务保障支持代表充分发挥作用。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抓好“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建功十四五·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专项行动等重点任务,让代表“动起来”,使人大工作“活起来”,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阜阳作出更大贡献。要加强工作保障,从组织领导、代表培训、宣传引导、服务保障、履职管理等方面共同发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不断提升代表工作质效、凝聚代表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制度自信,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政治方向;要推动代表依法履职,扎实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努力在推动发展、法治建设、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等领域展现新作为;要聚焦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提高建议事项办理实效,促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阜阳人大  高颖  金宇)   

您是本站第1500317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