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滁州>内容详情

凤阳县人大全力开创宣传信息工作新局面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6-22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凤阳县人大常委会积极拓展宣传思路,多举措出实招,大力推动人大新闻宣传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今年以来,凤阳县人大常委会宣传信息工作有创新、多亮点、接地气,取得了丰硕成果,发表报刊类稿件35篇,其中国家级3篇,省级24篇,市级8篇;在网络平台登载101篇。

强化政治意识。县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为主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人大“四个机关”职责定位,自觉把宣传信息工作融入县委的决策部署中,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努力讲好人大故事,传播好人大声音,不断增强人大宣传信息工作政治性、时效性、程序性、针对性。

强化制度保障。加强对宣传信息工作的组织领导,将宣传信息工作纳入“一把手”工程,坚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负责抓,责任机构具体抓,构建“上下协同、有机衔接”的责任机制。制定《凤阳县人大常委会信息宣传考核管理办法》,明确标准要求,规范工作程序,细化职责分工,建立健全信息报送审核、信息保密审查、考核等机制,为做好宣传信息工作提供重要制度保障。

强化任务分解。年初将信息任务分解到县人大各委、室、办、乡镇(街道)人大以及每名干部,压实责任,形成“人人都是人大宣传信息员”的工作氛围。建立信息采用登记一览表,实行“月统计、月通报、年考核”制度,办公室实时掌握部门和个人信息投稿和采用情况,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月度工作会议通报信息采用情况,增强全体职工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形成 “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强化质量提升。按照“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严格信息审核发布程序,确保信息准确、真实、权威。内容上要求精准把握,坚持深入基层一线,聚焦重点、把握热点、突出亮点,从领导关心、群众关注、社会关切的角度出发,围绕县人大及其常委会重要部署的落实、依法履职、人大监督成效、代表履职风采、法治建设等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和“同心合力助推乡村振兴”主题活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等工作加强宣传,精心提炼宣传主题,拓展宣传信息的深度和广度,讲求宣传实效,生动展现县人大工作成果和代表履职风貌。

(凤阳县人大  陈涵)

 

您是本站第15129279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