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铜陵>内容详情

铜陵市铜官区人大常委会加强预算审查监督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7-04  
【字号:

近年来,铜陵市铜官区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监督法、预算法等法律法规,加强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做到规定动作精准到位、刚性监督注重实效,切实推动全区预算工作高质量发展。

加强对政府预算全口径审查、全过程监管。建立健全预算联网监管机制,建成区预算联网监督系统,进一步完善联网查询、预警、分析、服务等功能,切实将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预算执行情况置于人大监督之下,实现多层次、全方位的实质监督。前移初审关口,认真做好年度预算编制初审工作,及时对预算调整情况进行审查,审议预算执行情况报告,进一步增强预算监督实效。

强化重点领域监督实效。重点加强对税收征管、财政绩效管理、财政支出结构优化、债务风险防范等工作的监督,切实提升财政预决算的合理性和合法性。加强对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认真听取区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的报告以及关于金融企业国有资产、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的专项报告,督促政府及有关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夯实管理基础,推动国有资产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  

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常态化开展审计监督,重点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认真听取跟踪监督突出问题的整改责任部门单位的整改情况报告,对跟踪监督的整改责任部门单位的整改情况开展满意度测评,切实推进一些“屡审屡犯”和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得到解决,促进区政府不断规范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行为,着力做好审计整改监督的“后半篇文章”。

 

您是本站第1512233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