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北>内容详情

淮北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7-05  
【字号:

5月中下旬至6月上旬,淮北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依托预算联网监督系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市本级及部门决算(草案)进行初审,保证了决算审查工作顺利开展。

全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部署会召开后,市人大常委会坚持高位推动、稳步实施,迅速建成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并设立了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中心,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方式对政府及部门预算进行实时监督。目前,预算联网监督系统设置了预决算审查、预算监督、统计分析、综合查询、监督预警、政策法规、文档资料等模块,同时具备查询、预警、分析、服务等功能。

本次决算审查,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联合市审计局、会计师事务所专业人员,采取线下文本查阅和线上数据比对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审查,对各单位查出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共找出8条共性问题,提出4条针对性建议。这些问题建议将及时反馈给有关单位,督促抓好整改,确保将审查工作落到实处。

在使用预算联网监督系统辅助审查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系统在数据有用性、报表联动性等方面还存在差距。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针对这些问题认真展开系统升级,完善系统功能,切实发挥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在助力人大预决算审查监督、助力代表履职尽责方面的积极作用,努力推动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

 

您是本站第1511650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