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安庆>内容详情

太湖县人大开启代表履职新模式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7-05  
【字号:

近日,太湖县“智慧人大”代表履职平台正式上线,这是太湖县人大系统信息化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太湖人大代表“网格化、信息化”工作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太湖县“智慧人大”系统打造“理论学习、工作监督、民意直通、活动开展”四大平台,连通了县、乡人大代表信息、代表小组划分、人大新闻、代表建议和社情民意信息等基础数据,实现了数据资源共享交换和深度利用。人大代表可通过系统随时随地提出意见建议,并上传相关信息、图片,县人大代表联络办将在平台上进行答复或者交办相关的职能部门处理,突破了时空限制,让代表可以随时随地履职行权,打通了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平台还实现了代表意见和群众诉求的提交、审核、交办、答复和督办的全闭环、全透明化的线上办理,彻底改变了传统办理模式。 

代表履职平台的上线,规范和优化了服务代表各项工作流程,为监督工作提供全过程信息化管理,为代表履职提供全方位支持,为联系群众提供交互平台,是太湖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一次生动实践。

您是本站第15131198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