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南>内容详情

淮南市潘集区潘集镇人大扎实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7-13  
【字号:

今年4月份以来,潘集镇人大主席团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人大常委会部署,深入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号召辖区内人大代表及时反映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行动初见成效。  

聚焦“前端”优化,完善工作机制。“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以来,镇人大主席团高度重视,本着起跑就是冲刺的原则,迅速成立“聚民意,惠民生”行动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加强行动工作领导。第一时间召开“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培训会,明确人大代表参与行动的主要职责、工作内容和方法步骤等。组建六个代表小组,每个小组选出一位工作责任心强、文化素质高、组织能力好的代表为小组组长,主要负责制定工作计划,梳理工作思路,组织小组代表开展集中学习、调研、接待群众等活动。  

强化“中端”管理,广泛收集建议。通过“村村通”“一封信”平台和微信群等载体,鼓励辖区内群众积极参与,踊跃提出意见建议。定期开展代表走访日、接待日等活动,要求代表深入基层,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及时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反映给党委和政府。明确意见建议交办、办理、反馈的“时间表”,属于本级职权范围内的办理事项,一周内交付办理,一月内予以办理并答复。   

完善“后端”服务,及时高效办理。为有效解决人民群众“急盼难愁”问题,突出成果转化,潘集镇人大主席团督促各承办部门明确责任,深化监督,狠抓落实,要做到“心中有责、眼中有事、手中有活”,将人大意见建议的办理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办理结果“周报制”,要求各承办部门每周在固定时间上报意见建议办理数量、办理情况,自觉接受人大监督。

 

您是本站第15110028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