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六安>内容详情

金寨县人大常委会举办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培训班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7-15  
【字号:

 

    近日,六安市金寨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培训班在金寨干部学院举办,全县200多名人大代表及人大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动员会议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是让新当选的代表尽快学习掌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尽快掌握人大代表履职必备知识,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  

会议强调,要全面理解人大代表的神圣使命,牢记政治责任,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准代表角色定位,掌握人大工作具备的人民性、法律性和集体性特点,懂得代表工作“为谁干”“干什么”“怎么干”。明确代表职责使命,当好人民群众“代言人”,搭起联系群众的“连心桥”,争当遵守宪法法律的“模范生”。要准确掌握人大代表行权方式,真正发挥好议事决策、监督促进和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履行会议期间和闭会期间代表职责,做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不断推深做实“民呼我应”专题活动,围绕解决群众身边事,通过“走访选民、提出建议、开展调研、办好实事”等方式,让代表的职责得到充分履行。  

会议要求,人大代表要展现表率风范,做勤奋学习、学以致用、遵守学风的表率,广泛学习各方面知识,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树立更高目标,坚持实干为上,注重深入基层,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金寨积极主动献智献策。(戴志琴)       

您是本站第1509223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