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六安>内容详情

金寨县人大召开全县人大工作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推进会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7-21  
【字号:

近日,金寨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县人大工作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推进会。会议深入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民呼我应”专题活动的经验做法,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县人大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意义、深刻内涵,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切实做到党委有要求、人大见行动。要坚持人大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建设,把吸纳民情民意作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方法,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践行人民当家作主的有力保障,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围绕中心大局、民生难事,坚持正确监督方向,综合运用各类监督方式,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职责履行到位,做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要以“民呼我应”专题活动为抓手,结合代表小组活动,持续推进“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把实事办实,把建议督办好,把群众的小难处诉求解决好,让代表活动“名副其实”、代表建议“掷地有声”、议案建议“落地见效”。要加强自身建设,按照“四个机关”定位和要求,把能力水平提起来,把责任担起来,把主责主业抓起来,把纪律作风严起来,为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金寨县人大  刘永刚)      

您是本站第15085649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