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六安>内容详情

六安市金安区人大调研检察建议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7-22  
【字号:

 

近日,金安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检察建议工作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区检察院2020年以来检察建议工作情况报告,围绕检察建议落实、存在困难和不足等方面,与检察院班子成员、业务骨干座谈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检察建议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区检察院积极探索、扎实推进检察建议工作,在维护司法公正,促进依法行政,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保障群众利益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调研组强调,要加大检察建议工作宣传力度,通过以案释法等方式,提升干部群众知晓度,营造各方重视、多方参与的工作氛围;要提高检察建议质量,增强检察建议的说理性和合法性论证,不断提升检察建议的可操作性和针对性;要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完善检察建议工作机制,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协作,凝聚工作合力,切实推动建议内容得到有效执行。(袁振)       

您是本站第14596921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