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北>内容详情

淮北市相山区人大调研医疗保障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7-26  
【字号:

日前,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云带领调研组,对全区医疗保障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相山康琦医院、益寿堂大药房、区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等地,实地查看基层医院医疗保障工作,详细了解医保政策执行、医保电子凭证结算、医保服务协议和服务窗口业务落实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指出,医疗保障工作是关乎民生的一件大事,医保制度的落实是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关键,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处理好医保机构、医院和患者三者之间的关系,提升医保服务水平;要全面加强对医保基金的管理,确保基金安全,进一步完善医保监管机制,创新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效能,通过聚焦重点对象、高发领域、重大案件,把握好监管的力度、处罚的硬度,管理的温度,真正使各项医疗惠民保障政策有效落实。

调研组要求,要加强医保政策宣传力度,向人民群众宣传医保政策的好处,提高政策知晓率。要加强医保人才队伍专业化建设,及时组织开展医保管理人员系统培训,加快提升综合素质,同时运用多种方式选用具有专业背景的高素质人才,推动区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用活用好现有医保政策,让困难群众看得起病,报销更方便快捷;要研究探索制定与区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医保政策,切实解决调研中反映的群众就近办理医保、过度检查、小病大治等问题。要加快推进医保经办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向镇(街)、村(居)延伸,同时提高医保经办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为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优质服务,不断提高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和获得感。

(任姣姣)

您是本站第1490928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