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六安>内容详情

舒城县千人桥镇人大推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走深走实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8-04  
【字号:

   舒城县千人桥镇人大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今年以来,千人桥镇的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议意见328件,归纳整理为57件。针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该镇人大高度重视,及时研究交办,全面跟踪督办,效果较好。截至目前,除3个转办件没有办结外,交办的54件全部办结。

广泛收集意见。全镇各级人大代表结合代表小组活动、代表接待日、日常走访调研等方式,主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进行调查研究;通过开展“四送一服”、群众来信来访、12345热线等途径,广泛听取收集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

及时研判交办。对于人大代表提交的意见建议,镇人大主席团安排专人负责收集、梳理、登记,第一时间研判交办、转办类型。属转办件,及时转交上级人大;属交办件,由镇分管负责同志牵头负责,要求承办单位采取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压实办理责任,倒排办理时限,确保规定时间内全面办结。

全面跟踪督办。按照人大主席团成员联系代表小组的工作职责,人大主席团成员负责代表意见建议的跟踪督办。要求人大主席团成员主动对接、主动介入,定期深入现场,督促承办单位积极办理代表意见建议;对于办理结果代表评价不满意的意见建议,负责联系的主席团成员要及时沟通协调,找准问题症结,督促承办单位全面整改,确保代表满意率达100%。(武玉宝)

您是本站第14590075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