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六安>内容详情

金寨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8-04  
【字号:

 

    近日,金寨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  

检查组深入青山、古碑、南溪等乡镇和有关部门,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察看等方式,深入了解蜱虫防治、村级公共卫生委员会建设、校园公共卫生监管、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建设及作用发挥等方面工作情况。  

检查组强调,要进一步压实防治责任,健全完善政府领导、部门协作、联防联控、全社会参与的传染病防治机制,实现预防、控制、治疗和监督管理的有效衔接,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采取灵活多样、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推动法治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普及传染病防治和卫生健康知识;要进一步完善公共卫生服务,全力保障公共卫生服务投入,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发挥公共卫生委员会的职能作用,有效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爱国卫生运动、疫苗接种等;要进一步突出预防重点,不断规范完善传染病监测和报告制度,注重抓好生态环境、大型工程项目以及血站、饮用水、食品生产等各个环节的传染病防治工作,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王红娟)       

您是本站第14986041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