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宣城>内容详情

旌德县人大举办县十八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8-05  
【字号:

84日至5日,旌德县人大常委会举办县十八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榴平出席开班动员会并讲话,新当选的县十八届人大代表参加培训。

开班动员会议指出,加强人大代表的培训,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建强人大代表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学习意识,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为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奠定基础。

会议强调,要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做到以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要注重法律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水平;要注重履职业务学习,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全面提升履职能力。  

会议要求,新一届人大代表要认真执行代表职务,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积极参与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全面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风采;要始终聚焦中心大局,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一改两为显担当,代表先行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中履好职、尽好责,深入调查研究,踊跃建言献策,传播正能量、传递好声音、作出新贡献;要更加密切联系群众,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的初心使命,积极宣传、带头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政策和宪法法律法规,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 (刘霖)

您是本站第1510833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