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南>内容详情

寿县人大调研办理控告申诉案件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8-09  
【字号:

 

84日上午,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晓军一行到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县检察机关办理控告申诉案件工作情况调研。

调研组听取县人民检察院关于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解相关场所的功能、接访处访流程以及案件办理程序。调研组成员围绕控申检察工作纷纷进行座谈发言,并就案件办理、队伍建设、为民服务办实事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县人民检察院办理控告申诉案件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控申工作是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联系最直接“窗口”,强调要进一步明确检察控申工作的政治方向,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为人民排忧解难;要加大宣传力度,检察院要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加深人民群众对控申检察工作的认识,引导群众以合法方式表达合理诉求,为控申工作开展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不断增强干警的业务素质和能力,在精准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队伍专业化、管理信息化水平。(王睿)    

您是本站第1509364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