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六安>内容详情

六安市人大调研“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情况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8-10  
【字号:

 

    82日至4日,六安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赴霍邱县、舒城县、裕安区调研“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霍邱县岔路镇代表小组阵地建设、宋店镇社情民意转化案例,舒城县柏林乡人大代表杨店小组活动室、部分“聚民意,惠民生”建议办理成效等情况,通过现场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的方式,全面了解县(区)各级人大代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情况。  

调研组指出,今年以来,各县(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理念,扎实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思想重视、组织有力、行动迅速、效果初显。调研组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升行动自觉,将此次行动与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相互呼应,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要加大培训力度,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帮助初任代表迅速进入角色,积极履职,建言献策。要加强引导,提升建议质量,引导代表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切合实际、富有建设性和前瞻性的意见建议。要强化责任,提升办理效果,及时精准交办,紧盯不放督办,既要追求建议办结率、代表满意率,又要追求建议办成率、群众获得感,着力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您是本站第1511595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