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芜湖>内容详情

芜湖市出台《意见》 推动人大监督工作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8-16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发挥人大监督作用,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7月初,芜湖市制定出台了《中共芜湖市委关于加强人大政协开展专项工作监督的意见》。  

芜湖市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落实《意见》内容,围绕基层负担整治工作,制定专项督查方案和核查表,组建由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组成的专项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别前往无为市、镜湖区、鸠江区、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并下沉部分镇街、村居进行实地督查,找经验亮点,查问题不足,全面掌握各地各单位基层负担整治工作情况,形成专项督查报告报送市委。市委督查办根据督查指出的7个方面问题,明确整改牵头责任单位,建立问题整改清单,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对照问题清单,主动查摆,立行立改。  

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根据市委要求,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制定常态化监督计划,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您是本站第14598709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