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北>内容详情

淮北市相山区人大专题调研乡村振兴样板工程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8-19  
【字号:


    日前,淮北市相山区人大常委会对区乡村振兴样板工程进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钟楼村杨海珍、张巧家庭农场,张集村阳光玫瑰种植基地,孟庄村高标准农田,凤凰社区供水项目等地开展实地调研。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全区乡村振兴样板工程工作进展情况,以及渠沟镇镇政府关于2022年区政府重点办好十件民生实事、暖民心行动及近期重点工作中涉及农村农业方面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相山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决策部署,尤其是在近期开展暖民心工程等重点工作中,乡村振兴样本工程始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两强一增”为引领,抓好粮食安全,全面落实“四个优先”。在打造样本工程中,不断发挥典型引领作用,进一步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在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做出了贡献。但仍存在样本示范较为单一、建设过于分散、缺乏专业技术人才等问题。  

调研组建议,要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加强学习宣传,系统科学谋划、设计、实施乡村振兴样本工程,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工作;要抓好项目推进实施,积极做好对上沟通协调,争取更多资金、项目、试点在相山区落地生根,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切实做好乡村振兴项目招商引资这篇大文章,围绕农产品加工、生态和数字农业、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等优势资源,面向长三角等重点区域做好推介活动;要全力推动样本工程建设,充分发挥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聚焦先行示范区主要任务,对标长三角先进地区,在城乡融合发展、乡村产业提挡升级、加强改进乡村治理上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真正走出一条具有相山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张 妍)

您是本站第14599955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