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宿州>内容详情

宿州市埇桥区人大召开人大代表工作站(室)运行情况观摩会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8-25  
【字号:

823日,埇桥区人大召开人大代表工作站(室)运行情况观摩会。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乡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参会。

会议要求,要聚焦主题抓活动。依托代表站(室)平台,持续在“用”上做文章,精心设计活动载体,认真组织代表开展好培训学习、接待选民、调研视察等专题活动,真正把代表站(室)建设成为“听民声、解民忧、排民难、平民怨、办实事”的常态化服务平台。要聚焦民意抓民生。扎实开展好“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把“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与全省开展的“暖民心行动”结合起来,大力在民生工程意见建议办理质量上下功夫,做到让代表真心满意,让群众真正受益。要聚焦影响抓宣传。充分利用网络、报纸,特别是人大网站等多媒体工具,加大对人大监督、代表活动、民生实事、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进一步激发代表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和群众的满意度。要聚焦短板抓提升。通过这次观摩会,各地要对标对表找差距,针对薄弱环节,补差补缺,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力推代表工作站(室)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朱仙庄镇、大店镇分别做了人大代表工作站(室)建设工作经验交流发言。目前,全区乡镇(街道)建成38个代表工作站,村(社区)建79个代表工作室,没有设代表工作室的行政村全部设置代表接待岗。    (肖成杰)  

您是本站第1511992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