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南>内容详情

寿县刘岗镇人大全力推动代表工作站建设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8-31  
【字号:

寿县刘岗镇人大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全力推动人大代表工作站建设,使代表工作站成为吸纳民意、汇聚民智的重要平台。  

刘岗镇共有5个代表小组工作站。镇人大定期安排人大代表进驻工作站接待选民,征求民情民意,在民生实事项目以及重大事项决策上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力争把代表小组工作站打造成人民当家作主的议事平台。   

“亮身份”活动开展以来,选区群众已通过代表工作站向人大代表提出意见建议412条,其中52%的建议在一月内办结,回复率及办理满意率均达100%。

走进刘岗镇双枣村镇人大第二代表小组工作站,即可看到20位驻站人大代表个人信息公开栏,时不时有群众向人大代表反映问题、提出建议。一位群众说:“我们西楼组农业生产用水困难,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打电话给一位人大代表,没想到仅仅一周时间就有人来打了抗旱井。我感觉人大代表很有用,很给力!”   

民意处理只是人大代表工作站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一个缩影。目前,刘岗镇把很多事情贯通到代表工作站,围绕人大监督、重大事项决定工作中群众普遍关注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通过采取座谈交流、问卷调查、民意测评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您是本站第1500155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