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铜陵>内容详情

枞阳县人大专题调研县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09-05  
【字号:

近日,枞阳县人大常委会就县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工作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先后在部分乡镇、县直有关单位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人大代表和各方面对法院行政审判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县人民法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依法履行行政审判职责,为法治枞阳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调研组强调,县人民法院要准确把握行政审判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能动司法,不断提高行政审判工作质效。要把行政诉讼法作为“八五”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法律进机关活动,积极开展行政诉讼法知识讲座和司法实务研讨,增强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意识,帮助提高执法水平和应诉能力;及时归纳整理行政审判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典型问题,深入分析行政行为不规范的原因,加大司法建议运用力度,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行政纠纷;加强审判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行政审判法官驾驭庭审、适用法律、化解纠纷、解决行政争议的能力。

您是本站第15130765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