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创建活动>内容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驻杜集村工作队召开“庆祝国庆节·喜迎二十大”在村县乡人大代表座谈会

来源:机关党委、工会  编发:机关党委、工会   发布日期:2022-09-22  
【字号:

9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驻萧县新庄镇杜集村工作队召开“庆祝国庆节·喜迎二十大”在村县乡人大代表座谈会,镇人大主席及杜集村人大代表与会座谈。

座谈会上,驻村工作队围绕如何准确认识人大制度、人大代表职责和怎样当好人大代表,结合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经历,与代表们积极交流。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代表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讲政治、助民生、树形象上做好表率。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服务于人民,扎根于人民,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作用,利用人大代表分布面广、熟知村情的优势,主动配合村“两委”在乡村振兴、化解矛盾纠纷等工作中积极作为,为村和谐稳定注入人大力量。会上,镇人大主席介绍了当前镇人大工作特色亮点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指出要利用好村人大代表工作室这一平台,不断推进代表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沟通联系常态化、制度化。

通过座谈,代表们一致认为,人大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在工作中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广泛深入联系人民群众,多渠道倾听选民意见建议,真正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庆祝祖国73周年华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您是本站第15002228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