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人大要闻>内容详情

省人大常委会开展统筹保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专题询问

来源:宣传处  编发:宣传处   发布日期:2022-09-30  
【字号:

9月28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就我省统筹保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询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国权、刘明波、沈强、魏晓明出席会议,副主任谢广祥主持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戴敏、周杰、李俊、张万方、高莉、潘法律、王成军、郭德成和列席会议的省人大代表邓清东,先后围绕如何谋划实施长三角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合作项目、提升高校基础研究能力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水平、加大财政对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的支持保障力度、推动培养更多高素质实用型技能型人才等进行了询问。

省政府副省长王翠凤,省发展和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负责人到会应询。

会议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开展此次专题询问,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快推动高等教育强省建设的一项有力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把坚持党对高等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保证,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责任担当,把培养合格人才作为核心使命,不断增强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要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方位,坚持分类发展,优化教育结构,加快推动内涵式发展。要坚持统筹推进,进一步健全组织保障体系,强化综合要素保障,深化高校改革创新,加快推进高等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省政府负责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围绕高峰学科建设等,密集出台实施一系列开创性政策举措,推动全省高等教育面貌发生格局性变化。下一步,将结合此次专题询问中提出的问题,认真研究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和各位委员的意见,切实改进和加强高等教育工作,打造高等教育强省,为加快推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您是本站第1460543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