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黄山>内容详情

黄山市人大开展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情况调研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10-08  
【字号:

 

    近日,黄山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率队先后赴屯溪区、黄山区、歙县、休宁县等地开展全市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情况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学校、企业、实训基地,详细了解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情况、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现状、趋势及存在的问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征求各方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目前现代职业教育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对于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调研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强化经费保障,健全多元办学格局,完善政府投入为主、多渠道筹集职业教育经费体制,加强职业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师资及技能人才的激励保障力度,增强职业教育发展动能;扩大联合效应,科学整合各类职业教育资源,促进不同类型教育横向融通,推动不同层次职业教育纵向贯通,创新发展校企合作办学机制,协同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坚持突出重点,积极搭建职业教育交流合作平台,立足本地教育文化资源优势,建设一批特色化、专业化实训基地,利用好职业技能竞赛这个载体,打造本地特色职业教育品牌。

您是本站第15086846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