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蚌埠>内容详情

蚌埠市人大召开接待代表日活动专题会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10-20  
【字号:

     

    1019日下午,蚌埠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接待代表日活动开展情况专题会议召开。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接待代表日活动的总体开展情况,以及活动中收集梳理的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并逐一分析。会议指出,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加强同代表的联系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内在要求,也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实践之一。要不断完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定期接待代表制度,高度重视代表意见建议的梳理和办理,做到严肃对待、严格要求,逐个对账销号,以认真督办促进认真办理。

会议要求,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扫清障碍,在意见建议的办理中不断提高问题解决率和工作落实率。相关工委要加强与代表联系沟通,了解代表真实诉求,确保意见建议“真办理”,代表“真满意”;要加强与政府等承办部门沟通,不断探索创新,完善转办、反馈、督办的闭环机制,力争办一件、成一件。在“双向奔赴”中激发代表履职热情,促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会议强调,要推动“两个联系”制度化、常态化,与时俱进做好代表的服务工作,为代表履职行权特别是闭会期间更好发挥代表作用提供便利和保障。通过制度设计和落实,确保代表们乐于代言、敢于直言、善于建言,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努力建设幸福蚌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您是本站第14599970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