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南>内容详情

淮南市八公山区人大听取和审议关于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情况的报告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11-09  
【字号:

近日,八公山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监察委员会《关于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强调,区监察委员会要压实基层治理的主体责任,督促推动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职能部门、群众自治组织等各类治理主体充分发挥作用,构建一级抓一级的压力传导机制,形成统筹协调、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要聚焦区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加强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和纠正空喊口号、不抓落实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紧盯涉农问题和村干部群体,以零容忍态度严查小官大贪、侵吞挪用、克扣强占等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对问题典型、性质恶劣、纠而又犯的,从严从重处理,形成强烈震慑。要大力宣传先进事迹引导党员干部筑牢群众观念,定期开展政治理论培训和纪法教育,强化基层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要充分利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通过树立和宣传一批先进典型开展示范教育,增强教育说服力。

区监察委员会表示,自觉接受区人大监督,认真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忠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持续保持高压严惩态势,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推动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八公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您是本站第15115474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