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淮北>内容详情

淮北市相山区人大调研区监委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11-11  
【字号:

118日上午,淮北市相山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对区监察委员会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情况开展专项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徐度乐事迹馆、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协作区、区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大厅,通过实地调研、查阅相关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情况。调研组指出,区监委认真履行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重点领域,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成果显著,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针对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建议,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整合各方力量,发挥整体合力,坚持“三不”一体推进;要加大整治力度,加强重点领域监督,把系列专项行动与推进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要完善监察监督机制,补齐权力制约机制短板,梳理廉政风险点,切实保障权力运行公开透明;要加大宣传总结力度,分群体做好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强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发掘本土优秀廉洁文化,不断提升群众知晓率。(申力)

您是本站第14600632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