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宣城>内容详情

宁国市甲路镇人大积极推动“聚民意,惠民生”行动落地见效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11-15  
【字号:

 

    自“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和“一改两为显担当?代表先行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宁国市甲路镇人大主席团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按照“闭环管理”模式,坚持“三个围绕”,逐件逐项抓好代表建议办理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  

围绕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狠抓落实。活动中,代表们围绕乡村振兴开展了系列视察调研,推动盘活农村闲置资产、抛荒耕地找回、集贸市场改造提升等惠民工程,有效改善了乡村面貌。市人大代表何国强、刘道林于510日提出“关于盘活甲路荷花园闲置资产、组织对撂荒田进行复耕种植的建议”,镇人大主席团于511日交镇政府办理。镇政府农业农村办公室联合甲路村,利用该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对撂荒田予以托管,及时进行除草、旋耕和整治,种上了水稻和玉米,290余亩的农田焕发了新的生机。镇人大代表邵应华于71日提出“关于及时对庄村村屋基坦、邵家荡组破损路面进行维修的建议”,镇人大主席团当日即交镇政府办理。镇政府安排专项资金60万元,于75日启动维修,8月中旬维修完成,解决了两个村民组的村民出行难题。镇人大代表黄昌云、汪伟等于91日联名提出“关于对集镇农贸市场予以改造提升的建议”,镇人大主席团当即交镇政府办理。镇政府投入资金18万元,改造摊位370平方米,实现商超式摆放、分隔式储存,达到了“干净卫生、清洁明亮、管理有序”的文明菜市要求。  

围绕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狠抓落实。坚持群众诉求无小事,对代表提出和反映的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要求政府相关部门看在眼里、放在心中、落在实处,不因“小事而不为”。镇人大代表谢安萍、汪爱琴等于76日联名提出“关于对枫山村东坑水渠进行改进处理的建议”,镇人大主席团于77日交由镇政府办理。镇政府当即联系建设单位,拟于今冬明春枯水季节加以改造,以确保河道水能顺利进入引水渠。镇人大代表张正平、宋婷等于810日联名提出“关于及时采取相关措施,利用枫山水库的水进行农田灌溉的建议”,镇人大主席团当即交由镇政府办理。鉴于旱情严重,下游水田急需用水,镇政府于813日向市水利局租借了一台抽水泵并架设于枫山水库,临时解决了水库放水问题。镇人大代表程李兰、桂诗仁、凌燕武于96日提出“关于修复庄村小塘矿口路段的建议”,称小塘矿口路段用沙石垫高,导致路面不平,且即将进入山核桃采收季节,人流量较大,给骑电动车的带来安全隐患。镇人大主席团当即交由镇政府办理。镇政府联系矿业公司,提出相关要求后,矿业公司于97日上午进行了整改,路面恢复平整。  

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生活实事狠抓落实。入夏以来,全镇一直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降雨偏少,气温偏高,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农作物、林作物带来较大影响。代表呼声较高,群众反应强烈。镇人大代表陈卫明、吴新有、李思想等于721日联名提出“关于多措并举帮助解决用水问题,切实做好当前抗旱工作的建议”,镇人大主席团高度重视,于722日交由镇政府办理。镇党委、政府安排水车为奋发组部分群众送水,在该组打深井一眼并投入使用;积极寻找新的水源点,为双河组、彭坞组接通山泉水;联系市气象部门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镇人大代表章忠庆、王文秀于83日提出“关于帮助解决庄村村龙塘组群众饮水困难的建议”,称近年洪灾造成该组人饮单生点设施损毁,水位下降或水源枯竭,导致部分村民用水困难,严重影响村民的生产生活。镇人大主席团高度重视,立即交由镇政府相关部门办理。镇政府召集应急、水利等各部门,征集群众意见,做好方案比较,并及时采购2500米水管和24吨储水池一个,村民投工投劳,饮水工程于812日正式动工建设,822日上午10:22正式通水。  

据悉,截至10月底,该镇共收到市、镇人大代表建议419件,已办结完成395件,办结率94%,代表满意率100%。    

您是本站第14589447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