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阜阳>内容详情

阜阳市人大首次听取政府债务管理情况报告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11-18  
【字号:

1110日,阜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并审议市财政局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政府性债务情况的报告。这是该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和审议政府债务管理情况专项工作报告。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意见》精神,切实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的审查监督,市人大常委会将市本级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纳入了2022年重点监督内容之一。常委会会前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政府债务管理情况汇报、实地查看有关使用政府债务资金的重大建设项目管理情况等方式开展专题调研,全面了解政府债务管理情况,并就地方政府债务管理中的突出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人大、省人大的要求,结合本市实际,加强政府债务审查监督。一是加强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管理,动态掌握全市及市本级新增专项债券分区域支出情况、分项目支出情况。二是依法严格规范债务管理,年度决算审查中重点关注专项债券发行使用情况,完善决算报告中政府债务内容,切实加强债券项目风险防范,促进提高专项债券资金发挥效益。三是定期听取审议市政府关于政府债务管理情况,加强债务限额使用和预算管理统筹监督,确保债务资金有效利用,积极稳妥化解隐性债务,坚决守住债务风险的底线。(陈勇)

 

您是本站第15003433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