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芜湖>内容详情

芜湖市人大开展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立法专题调研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11-22  
【字号:

 

为了谋深谋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思路举措,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1110日至11日,芜湖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率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和市住建局相关人员,对部分老旧小区、安置小区开展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立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繁昌区蔡家塘小区、建邺小区和镜湖区旭日天都小区、弋江新生活小区,实地考察小区物业管理现状和存在问题。在繁昌区和镜湖区分别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市住建局关于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区人大常委会、区住建等部门、部分街道社区、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委员会代表对物业管理的突出问题、典型经验和立法诉求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此次调研是按照市委要求,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实际工作开展的专题调研,旨在进一步厘清立法思路,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立法工作打好基础。下一步,要将好的做法通过立法固定下来,体现芜湖特色。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立法的针对性。要借鉴外地好做法,提升立法质量。要对上位法有关具体规定进行细化,增强可操作性。

您是本站第14604599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