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蚌埠>内容详情

蚌埠市龙子湖区人大调研龙子湖景区保护管理工作

来源:信息处  编发:信息处   发布日期:2022-11-23  
【字号:

日前,龙子湖区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龙子湖景区保护管理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龙子湖景区及周边水生态涵养、水体维护和绿化提升等水环境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龙子湖风景区管理处及相关单位在景区资源保护、规划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困难问题及意见建议。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调研组建议,一要进一步健全区级层面指挥调度机制,在落实好湖长制的基础上,成立龙子湖景区生态环境保护领导小组,压实成员单位责任,定期召开调度会,研究解决涉及景区规划、征迁、资金等“瓶颈”问题。二要进一步推进龙子湖水环境治理保护,认真执行《蚌埠市龙子湖景区条例》,在巩固当前治理成效的基础上,做好龙子湖周边市政道路排水管网的排查和整治,对汇水区域内的老旧小区改造实施雨污分流,加快推进龙子湖上游涧沟、下游鲍家沟新建一体化污水处理设备项目建设,降低农业面源污染,完善水质监测信息互通和全时段巡查、清理、监管机制,严格控制水体污染,加大污水治理力度。

您是本站第14991291位访客
安徽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 版权所有 备案号:皖ICP备05005511
皖公网安备 34011102001379号
总值班室电话:0551-63608230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中山路1号